低收入国苦等疫苗 NBC:美国却半年来丢弃逾1500万剂

| Sept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美国从3月1日起已经丢弃至少1510万剂COVID-19疫苗。(图取自Unsplash图库)

根据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美国从3月1日起已经丢弃至少1510万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

NBC引述请求公开数据的回应指出,这个数字远远高出原先预期,且仍有可能被低估,因为这是来自药局、各州和其他供应商自主通报的数据。

法新社报导,这个数字缺少至少7个州和大型联邦机构的数据。

至于疫苗被丢弃的原因不尽相同,包括装疫苗的瓶子破裂、稀释疫苗时发生错误、冷冻设备故障、瓶内疫苗剂量超出人们想要的剂量,以及疫苗一旦开封后,只有几个小时的使用期限。

美国大量丢弃疫苗的消息传出之际,低度开发国家正因供应吃紧,一直苦于让国民接种疫苗。根据「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蒐集的公共数据,非洲大陆完整接种率仅2.8%。

另一方面,美国已注射约4亿4000万剂疫苗,约52%人口已接种,不过要不是因为很大一部分的人对疫苗犹豫不决,这个数字本来可以更高。

超过100万美国人基于免疫力减弱已接种第3剂疫苗,美国计划从本月稍后开始,让全美民众都能在接种第2剂的8个月后再接种第3剂。

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卫生政策教授多兰(Tim Doran)向NBC表示:「这是公平性的问题。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又容易取得疫苗,本来就会丢弃疫苗。」

美国承诺提供约6亿剂疫苗给中低收入国家,截至8月初为止已捐出1亿1000剂疫苗。

拉美疫苗施打远不及美加 3/4人口未完整接种

泛美卫生组织(PAHO)1日表示,美国及加拿大多数民众已接种COVID-19疫苗,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有3/4人口尚未完整接种,促请各界分享疫苗拯救生命。

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埃蒂安(Carissa Etienne)强调,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冲击疫苗取得机会不平等的美洲地区,拉美地区染疫死亡人数占全球总数近1/3。

她呼吁,全球各地疫苗过剩的国家,应尽快与美洲地区分享疫苗,以拯救生命。美洲地区还需要5.4亿剂疫苗,以确保境内各国可以为至少60%人口进行疫苗接种。

埃蒂安指出,保护人们免于Delta等变异株的最好方法,就是使更多人完整接种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