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Moderna 疫苗產生抗體濃度比 Pfizer 高逾一倍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一項個體免疫反應比較研究顯示,莫德納( Moderna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產生的抗體濃度,比輝瑞/ BioNTech( Pfizer/BNT )疫苗高出一倍以上。

Image via Twitter @TheInsiderPaper

「美國醫學會期刊」(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刊出的這份研究報告,受試者來自2499名比利時醫護人員,他們都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注射的是輝瑞/BNT或莫德納的疫苗。

 

研究顯示,不曾染疫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體內產生的抗體濃度為每毫升2881個單位(U/mL);接種輝瑞/ BNT 疫苗者則為1108個單位。

研究指出幾項造成兩種疫苗抗體濃度有差別的可能原因,包括莫德納兩劑之間間隔4週,較輝瑞/ BNT的3週長。研究者也說,這兩種疫苗使用的關鍵活性成分,以莫德納的濃度較高。

研究也顯示,在未曾染疫的受試者中,抗體濃度與年齡呈負相關,35歲以下群體的抗體濃度最高。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