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 Ida 襲美釀4死 Louisiana 恐一個月沒水沒電[影]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FRANCE 24 English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今天開始評估強烈颶風艾達( Ida )釀成的災損,隨著洪水逐漸消退,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災情逐漸完全顯露出來;因風災喪生人數增至4人。

路透社報導,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災後恐將面臨長達一個月沒水、沒電的日子。

Image via Twitter @weatherchannel

威力強大的艾達兩天前以4級颶風之姿登陸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 New Orleans )多數地區如今仍處於停電狀態。16年前的同一天,颶風卡崔娜( Katrina )登陸重創紐奧良,奪走1800多條人命。

搜救人員搭乘小艇和越野車,分頭查訪因風災交通中斷的社區,目前已證實有4人罹難;還有一名男子下落不明,恐已在鱷魚攻擊下不幸喪命。

Image via Twitter @NewsMother

法新社報導,儘管紐奧良市災損有限,社群媒體上仍可看到民宅浸在水中、民眾在泡水車輛中獲救的照片影像。

紐奧良機場( New Orleans Airport )表示,今天所有表定航班一律取消,明天也會有近200個班次停飛。

官方通報,在紐奧良西北方的普雷里維爾( Prairieville ),有一人被倒塌的路樹砸中身亡。在紐奧良東南方約95公里處,則有一人試圖開車穿越淹水地區而送命。

Image via Twitter @Independent_ie

根據追蹤網站 PowerOutage.us,這場風暴導致路州超過百萬人無電可用,包括紐奧良全城。而在夏末氣溫持續攀升之際,直至今天下午,大多數用戶仍未恢復供電。

紐奧良「時代瑣聞報」( Times-Picayune )報導,電力公司安特吉( Entergy )上午告訴紐奧良市議會成員說,最快明天可恢復部分供電。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