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逼近北部人口稠密區 當局下令更多人撤離

| August 31,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卡爾多山林大火( Caldor fire )持續往加州北部人口較稠密的地區延燒,當局已發布更多警訊,下令撤離更多人,以及封鎖更多道路。

加州森林防火廳說,火勢已延燒14天,波及7萬2190公頃土地,許多郡已發布民眾撤離令。

加州森林防火廳對艾多雷多郡( El Dorado )發布更新撤離警告,其中包括南部太浩湖盆地( Lake Tahoe Basin )地區。

火勢目前僅13%獲控制,又有39棟住宅、商業與其他結構受損,迄今超過650座建築遭到破壞。根據森林防火廳官網,這場火災已導致5名消防員和居民受傷。

消防部門今天表示:「今天山火的火勢大盛,導致火災擴散速度加快。關鍵的燃料條件結合上坡峽谷風勢,造成今天上午出現火災極端情況。」

Image via Twitter @BrandonRittiman

加州通常在夏末和秋季為火災高峰期,今年比往年更早有更多地方遭受大火肆虐,為史上最嚴重。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今天在推特發文說:「來自卡爾多山火和西部各地野火的濃煙,已嚴重危害部分社區的空氣品質。」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