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根除使用含鉛汽油 每年120萬人免於過早死亡

| August 3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myfox8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稍早宣布,全球已達到根除使用含鉛汽油的里程碑,使得每年有120多萬人免於過早死亡,全球經濟也因此每年節省2.4兆多美元。

法新社報導,將近一世紀前首度有醫生對含鉛汽油的有毒副作用提出警告,如今總部在肯亞首都奈洛比( Nairobi )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 )表示,全球唯一僅存仍使用含鉛汽油的國家阿爾及利亞7月已終止供應,象徵為潔淨空氣奮戰的劃時代勝利。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長安德森( Inger Andersen )說:「禁絕含鉛汽油執行成功,對於全球衛生和我們的環境是重大的里程碑。」

甚至直到20年前,還有100多國仍在使用含鉛汽油。即使當時已有研究顯示,含鉛汽油可能導致過早死亡、健康不良及土地和空氣汙染。

早在1924年,美國能源業巨擘標準石油公司( Standard Oil )經營的一座煉油廠發生中毒事件,數十名工人出現痙攣後送醫,其中5人不治,便引發外界對含鉛汽油的疑慮。然而直到1970年代,全球販售的汽油仍幾乎全都含鉛。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02年開始推動禁絕含鉛汽油時,許多主要國家已停止使用這類燃料,包括美國、中國和印度。但在收入較低國家使用情況仍普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