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疫住院达10万人 创8个月新高

| August 27,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e_niort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资料显示,境内因感染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住院人数今天达10万人,为8个月来最高。高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造成病例激增,导致医疗不堪负荷。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资料,在过去一个月中,美国感染 COVID-19 住院人数增加超过一倍;在过去一周中,平均每小时有500多人因染疫入院。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染疫住院人数在今年1月6日达到大流行以来最高峰,为13万2051人。之后美国疫苗施打作业在年初快速推展下,住院入数旋即减少,于6月28日写下今年来低谷的1万3843人。

然而当 Delta 变异株(最先发现于印度)在美流行后,染疫住院人数又在7月突增;在这新一波爆发的疫情中,美国南部成为疫情重灾区,但住院人数则是全美各地都在攀升。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资料,佛罗里达州的染疫住院人数最多,德州与加州紧随其后;而在阿拉巴马州、佛州和乔治亚州,目前有95%以上加护病房都已占满。

Image via Twitter @Pat_Murph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