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重法规多 报告:企业速离加州前进德州

| August 26, 2021 | 0 Comments

论经济自由度和执行长们评价高的投资环境,德州都排第一。Image Via Pixabay

美智库胡佛研究所调查发现,原本总部在加州的企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量迁移,今年上半年达过去3年平均量的两倍,论经济自由度和执行长们评价高的投资环境,德州都排第一。

爱齐科技(Align Technology)以可拆卸、近乎隐形的技术为牙齿矫正带来革命性改变;DARVIS 运用人工智慧AI系统,创造更安全、有效率的医院环境;Moov Technologies 是买卖高科技仪器的互动平台。这3家科技公司的共同特色是原本总部都设在加州,今年全都外移。

爱齐科技与 Moov 搬到亚利桑那州,DARVIS 迁至田纳西州。

「企业总部为何前所未见地大量离开加州」是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维拉尼克(Joseph Vranich)和欧汉尼安(Lee E. Ohanian)在本周公布的研究报告。他们发现,2021年上半年,加州有74家知名企业把总部迁到别州,超过以往双倍的速度出走。自从2018年起,已有265家企业总部离开加州。

德州是首选,2018年起从加州搬到德州的企业总部有114家,田纳西州和亚利桑那州紧追在德州之后。

「德州将成为新加州,加州将成为新的『铁锈地带』(Rust Belt)」是报告提出的警讯。铁锈地带原指美国东北州到中西部,曾以钢铁和制造业为主体的经济,现在已成衰退的象征。

出走加州的企业类别包括制造业、航太、金融、地产、化学和医疗保健。对矽谷人最不安的是高科技产业的离开,包括大型科技公司惠普(Hewlett-Packard)、甲骨文(Oracle),到小型且快速成长的企业如Darvis等都在迁出名单。

「失去小型且快速成长的企业是经济丧钟。」两位学者表示,长期的经济成长需要新颖、革命性的点子来取代旧想法,而今日的小公司有可能成为明日之星。

企业总部迁出加州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对于企业与员工来说,加州太昂贵、法规太多、税收太重,企业搬到成本较低、法规较少、税收较低的州,能让员工有更高品质的生活,用较少的资金买到房子。

论经济自由度,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调查德州排名第1,加州倒数第2。论小企业开业和经营的容易度,加州排名第49,远远落后德州、内华达州和印第安纳州等。另外,执行长们对企业环境的评价,在年度调查中显示加州最末、德州第1。

「世界从未如此竞争,任何经济体都不可能仰赖过去的成就。」报告认为,不同州政府互为竞争,政策必须为选民提供价值、财产保护、自由和效率,而加州正在为过去失败的政策付出代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