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ers Museum 金雕玉琢展特別活動 獨家專題演講”金與藝術”(8/29)

| August 26, 2021 | 0 Comments

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下午1:30,寶爾博物館榮譽董事張祥華先生 (Charlie Zhang) 及華人董事長施劉秀枝(Anne Shih)女士,特別邀請到非物質文化遺產花絲鑲嵌藝術的傳承人、金雕大師王鵬,為民眾作演講,題目是:“金與藝術”(Gold and Arts),主題包括:金與權力、金與宗教、金與生活藝術。

本次演講是寶爾博物館廣受讚譽的階段特展“金雕玉琢:台灣雕刻大師吳卿、黃福壽雙人展“(Treasures in Gold and Jade:Masterworks from Taiwan) 的專題演講。

由於疫情的緣故,原定由“金雕玉琢展”的金雕大師吳卿主講的演講被迫取消,非常榮幸能邀請到王鵬大師為喜愛金雕藝術的民眾深度講解精美金雕作品背後的故事與技藝。

 

金雕大師王鵬簡介

王鵬大師作品:五佛冠

王鵬,生於中國天津,現旅居美國洛杉磯,是工藝美術大師。從事珠寶設計與製作達三十餘載,是非物質文化遺產花絲鑲嵌技藝的傳承人。

王鵬大師師從多位著名藝術大家,集百家之長,將玉雕、書畫和彩塑等融入宮廷花絲藝術創作中。採金為絲,妙手編結,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王鵬大師的作品用料珍貴,以金銀為底,鑲嵌各種珠寶玉石,莊重大氣,富麗華貴,盡顯皇家氣派。作品內涵豐富,以富貴祥和為基調,融中華傳統文化元素、集西方現代設計理念為一體,兼收並蓄,融古貫今。從他的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位藝術家對中華傳統手工藝的執著和堅守,對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事業的不懈追求。

王鵬大師是多家大學的客座教授,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

該演講對寶爾博物館會員免費,非會員$12,更多詳情及購票信息,請登錄:www.bowers.org

 

金雕玉琢展簡介

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9月5日,南加州聖塔安娜市的寶爾博物館,將為民眾呈現,來自台灣兩位精選雕刻大師的稀世作品,一位是金雕大師吳卿,另一位是玉雕大師黃福壽。該展由寶爾博物館與台灣文化部及洛杉磯台灣書院聯合舉辦,並將於9月17日巡展休士頓自然科學博物館。

金雕大師吳卿,藉助木雕細膩的技巧,用傳統脫蠟法等工藝,將昆蟲、瓜果和花葉,惟妙惟肖地“雕刻”在黃金上;玉雕大師黃福壽,用其巧奪天工的技藝與深切的惜玉之情,將一整塊堅硬玉石雕琢成令人屏氣凝神的巧妙作品。兩位藝術家的共同特質:匠心獨具、慧眼獨識,他們作品的精細巧妙,是常人難以想像的。

此次展覽,共有44件精選作品,其中金雕作品17件、玉雕作品27件,件件精美絕倫。

寶爾博物館華人董事長施劉秀枝女士說:吳卿大師的創作,正如星雲大師所言:是經由心靈不斷地修練、淨化與昇華,進而表達於外的技藝,達到心藝合一的圓滿境界。黃福壽大師的玉雕作品真可謂石破天驚,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些柔軟婀娜的藤蔓、薄如蟬翼的枯葉,真的是用那麼堅硬的玉石雕刻而成的嗎?我只能屏住呼吸小心觀賞,生怕一個小小的動作就會碰壞玉雕。

為了回饋觀眾,為社區服務,這次的大師雕刻展不額外加收門票,只要購買博物館門票的觀眾均可以免費參觀。詳情請登錄博物館網站:www.bowers.org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vents活動,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