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nessee 破紀錄暴雨釀洪災 至少22死50人失蹤

| August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田納西州中部21日下起豪雨,造成洪水氾濫,房屋和道路皆被沖走。圖為22日田納西州一台車被沖到橋上。Image Via CNA

美國南部田納西州( Tennessee)部分地區降下破紀錄豪大雨,引發毀滅性洪患,有關當局22日表示,至少22人死亡、50人下落不明,並警告死亡人數恐將繼續攀升。

美聯社報導,漢弗萊斯郡(Humphreys)警長戴維斯(Chris Davis)證實郡內有22人罹難,許多失蹤者住在水位漲得最快的地區。

警長辦公室一名調度員表示,有關當局已在這個地區挨家挨戶搜查。

根據路透社消息,若干地區21日下午和晚間降下高達430毫米的驚人雨量,引發大規模洪患。位於納希維爾(Nashville)以西約88公里的維佛里鎮(Waverly)災情尤其嚴重,數以百計房舍已經無法住人。

維佛里鎮鎮長佛瑞澤(Wallace Frazier)告訴「田納西人報」(The Tennessean),罹難者包括嬰兒與長者。「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對年僅7個月大的雙胞胎從父母懷中被洪水沖走,不幸喪命。

洪水將大樹連根拔起、重創房舍,鄉間道路、國道和橋梁都被大水沖毀,大規模停電影響了數以千計居民。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一排房屋幾乎淹沒在褐色的泥水中,車輛翻覆或堆疊在一起,路上滿是泥土和瓦礫。其中一張畫面顯示,有一個人坐在屋頂等待救援。

48歲災民鄧恩(Cindy Dunn)告訴田納西人報,當大水淹至1.8公尺高後,她和丈夫被困在閣樓裡好幾個小時。救難人員將推土機的鏟斗升到他們能夠爬出的窗戶旁,救了這對夫婦。

法新社稍早報導,田納西州衛生部證實,截至今天下午3時,漢弗萊斯郡已通報16起與洪水相關的死亡事件。然而當局警告:「這只是初步數據,有待地方醫療官員進一步更新。」

漢弗萊斯郡警長戴維斯說,罹難者包括兩名幼童,他自己也在這場洪患中失去一個朋友。

他說,還有6名孩童下落不明,「這很艱難,但我們會熬過去」。

地方媒體報導,搜救行動今天仍在持續進行,救難人員正挨家挨戶尋找受害者或需要幫助的人。

Video Thumbnail

Tennessee flood kills at least 10, dozens missing

美國南部田納西州( Tennessee)部分地區降下破紀錄豪大雨,引發毀滅性洪患,有關當局22日表示,至少22人死亡、50人下落不明,並警告死亡人數恐將繼續攀升。 美聯社報導,漢弗萊斯郡(Humphreys)警長戴維斯(Chris Davis)證實郡內有22人罹難,許多失蹤者住在水位漲得最快的地區。 https://twitter.com/NWSNashville/status/1428986456396255232?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428986456396255232%7Ctwgr%5E%7Ctwco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