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扬言炸美国会遭逮 议员忧国内恐怖主义威胁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1RedForrest

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稍早出现一名男子宣称自己车上有炸弹,在与警方对峙4小时后投降就逮。这起事件引发国会议员恐慌,他们对于今年1月川普支持者攻击国会事件余悸犹存。

法新社报导,这起事件导致人员疏散与警方大阵仗因应。在美国国会今年1月遭遇暴力攻击后,政治紧张情势升高,华府连月以来维持高度警戒,这起事件再度在全城引发恐慌。

这名显然是右翼极端分子的嫌犯,当局查出身分为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罗斯贝里( Floyd Ray Roseberry ),当时他正从自己的卡车上在社群媒体开直播,抨击总统拜登与民主党人,扬言「革命」,同时抱怨美国政府和阿富汗政策。

他也宣称,在华府还有4组爆炸装置待命,如果警方对他使用致命武力攻击,这些爆炸装置会连同他身上的炸弹一起被引爆。

当官员与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探员与这名驾驶谈判时,该栋建筑大部分地区都被封锁。警方表示,嫌犯手中似乎有引爆装置。

这起戏剧化事件突然在4小时后宣告结束。

国会警察局长曼格尔( Thomas Manger )告诉记者:「他走出车外投降。靠近他的机动部队直接将他拿下,没有发生其他插曲。」

美国国会警察局( USCP )发表声明说,执法部门在后续搜索中,并未在这辆停靠在国会图书馆旁边人行道的卡车上发现炸弹,「但从卡车上有查获可能是制作炸弹的材料」。

曼格尔表示,仍在厘清嫌犯动机,但嫌犯在脸书直播时说了一连串语无伦次的威胁,并要求和总统对话。

这名身穿白色T恤、蓄著灰白山羊胡的秃头男子说:「我试图要让拜登听电话。我就把车停在这些美丽的建筑物旁的人行道上。」

「乔,我不会伤害任何人,我不会按下引爆器,我不行。我告诉你,狙击手等一下就来了,他们开始对窗户射击,炸弹就引爆了。」

尽管这名嫌犯没有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但他一度提到「革命」时说:「我正在寻找所有其他爱国者出来帮助我。」

接着他痛批拜登所属政党,他说:「民主党你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好事吗?你们在残害美国。」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拜登已听取这场对峙行动的简报。

当局揭露有这场威胁行动时,除了国会图书馆主馆紧急疏散人员外,附近的美国最高法院与3栋众议院办公大楼其中至少一栋也同时清空。

在警方表示危机解除后,街道和建筑物已重新开放,大众运输也恢复。

参众两院目前正在休会,但一些国会议员仍留在华盛顿,幕僚正在大厦内工作。

民主党籍众议员帕斯克雷尔( Bill Pascrell )在对峙期间严厉谴责嫌犯,显现今年1月震撼国会的暴动事件创伤仍在。

他在推特上说:「一名右翼极端分子正威胁在美国国会大厦引爆炸弹。右翼的国内恐怖主义对美国每一个社区都是威胁。」

今年1月6日,前总统川普支持者闯进国会与警方发生冲突,目的是中断拜登的胜选认证程序。事件发生至今已逾7个月,紧张情势仍高。

今年4月,一名男子开车冲撞国会大厦护栏,造成一名警察身亡,攻击者也遭击毙。

议员今天纷纷对部署在国会的维安警力表示感谢。联邦参议员海恩瑞希( Martin Heinrich )说:「他们今年经历非常多事,但仍坚守岗位捍卫我们的民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