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預告:2022年推出人形 Tesla 機器人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Tesla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又有創舉,19日宣布可能會在明年推出人形「特斯拉機器人」( Tesla Bot )原型機,將用來執行危險、重複,或太無聊而人們不願意從事的工作。

馬斯克( Elon Musk )在特斯拉的「人工智慧日」( AI Day )發表上述計劃。他表示,特斯拉機器人的身高大約5呎8吋(約173公分),能執行用扳手替汽車安裝螺栓,或是到商店採購生活用品等工作。

馬斯克提到勞工短缺情況,表示這款機器人「將會對經濟帶來深遠影響」。他也表示,不會把機器人的定價設定成「超級貴」,這點很重要。

「人工智慧日」舉行的同時,特斯拉「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安全性與性能,正面臨更多仔細檢視。

馬斯克對於特斯拉科技遭到仔細檢視並未置評,但他表示,他有信心使用現有的車內攝影機與電腦,能達成全自動駕駛的安全性高於人類。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19日宣布,可能會在2022年推出人形「特斯拉機器人」原型機。(圖取自Tesla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開啟自動駕駛輔助功能的特斯拉汽車,相繼傳出撞上警車和消防車意外,美國安全監管單位本週稍早展開調查。

2位美國參議員也呼籲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針對特斯拉宣稱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展開調查。

特斯拉19日同步發表供自家設計超級電腦 Dojo 使用的晶片,用來協助發展自駕車系統。馬斯克表示,預期 Dojo 將於明年展開運作。

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將在「大約一年左右」,替電動卡車 Cybertruck 的自駕電腦導入新硬體。

備受矚目的 Cybertruck 原本要在今年推出,但特斯拉7月宣布延期,沒有給出上市時間表 。

馬斯克也面臨許多質問,有人質疑特斯拉機器人是否真的能如目標問世,因為馬斯克慣常有先畫大餅,再把計劃縮小的傾向。

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電機和電腦工程學教授拉吉庫瑪( Raj Rajkumar )說:「我可以說,要超過10年,地球上才可能有公司生產出可以到商店替你採購生活用品的人形機器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