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蟲劑 Chlorpyrifos 導致兒童大腦損傷 美環保署禁用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拜登政府稍早表示,將禁止糧食作物使用殺蟲劑「陶斯松」( Chlorpyrifos ),因為這種廣泛使用的殺蟲劑會對兒童與農業工作者帶來風險,環保人士長期呼籲禁用。

美聯社報導,環境保護署(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是在聯邦上訴法院4月間命令政府,儘速判定「陶斯松」是安全無虞、或應予以禁用之後,採取這項行動。

環保署在歐巴馬政府時代宣布禁用「陶斯松」,但川普2017年上台沒多久即撤銷禁令。

環保署長黎根表示:「今天環保署採行一項早就該做的保護民眾健康措施,在前政府延宕並否決後,環保署將遵循科學,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陶斯松用在大豆、水果、堅果樹、青花菜和花椰菜等多種作物上,與兒童潛在大腦損傷有關。

北美農藥行動網( Pesticide Action Network North America )與自然資源保護會( 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2007年向環保署請願,要求廢除「陶斯松」在食物的所有核准使用量。

Image via Twitter @ChildrensHD

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 House Committee on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 )主席強森( Eddie Bernice Johnson )表示:「看到環保署再次依循最可用的科學知識,做出重要的監管決定,真的讓人開心。」

環保署表示,該署發現,陶斯松並未達到合理確定不會有害的法定標準。

歐洲聯盟( EU )、加拿大,以及加州、夏威夷、紐約州、馬里蘭州、俄勒岡州等美國的州,都已限制陶斯松在食物上的使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