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卫南北战争 强制口罩疫苗令再添华盛顿州

| August 19, 2021 | 0 Comments

华盛顿州长英斯利(中)办公室18日宣布全州室内口罩令,并要求所有学校教职员接种COVID-19疫苗。(图取自华盛顿州网页governor.wa.gov)

华盛顿州18日宣布全州室内口罩令,并要求所有学校教职员接种COVID-19疫苗,相对于美南数州反对学生戴口罩,西北州规定转严,浮现公卫的「南北战争」。

华盛顿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办公室18日表示,室内戴口罩的规定自8月23日起生效,仅有小型、不对外接触民众的办公室,以及所有参与者都接种疫苗的私人室内聚会可免戴口罩。

「不接种疫苗就失业」。早在8月初,英斯利已下令所有州政府员工和医护人员必须在10月18日前完全接种疫苗,否则将失去他们的工作。

华州18日的强制疫苗令再扩及到教育工作者,同样是订在10月18日,凡幼稚园到高中及大学的教职员、义工和包商等,不打疫苗就意味着没有工作,健康情形不允许和特殊宗教信仰者可免于这项疫苗接种令。

面对Delta变异病毒来势汹汹,美国西北州当中,华盛顿州并不是第一个对公职、医护与教育人员实施强制接种疫苗的地方。

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于11日下令公、私立学校教职员若不接种疫苗,就必须每周定期检测;另外,俄勒冈州要求医护人员在9月30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否则将每周定期采检;夏威夷州对政府员工和教师也有类似的规定。

开学在即却疫情复炽 佛州父母为戴口罩告州长

「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评论员魏斯特尼特(Danny Westneat)于14日指出,60%已接种疫苗的人对于40%拒打疫苗的人失去耐心,不过他认为「不接种疫苗就失业」的政策,政府要求民众接受紧急授权的疫苗,不然就得失去工作,势将引起反弹。

他倾向给予检测的选项,毕竟棉花棒进到鼻孔戳一下的感觉并不舒服,长期而言,多数员工最终会接种疫苗。

「高传染性的疫情需要社区的群体反应,各走各的个人主义路线行不通,」魏斯特尼特说,在疫苗奖励金失效之后,美国人又得恢复戴口罩,现在又提出「打疫苗不然就失业」。

部分美南州采取截然不同的做法,佛罗里达共和党籍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下令限制管理公立学校的学区办公室要求学生戴口罩;田纳西州、德州和阿肯色州都极力阻挡强制戴口罩的命令进到学校。

美国有如陷入超现实的公卫「南北战争」。疫情爆发18个月以来,对于如何尽快平静地回到疫后新常态,美国人依旧没有一个共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