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衛南北戰爭 強制口罩疫苗令再添華盛頓州

| August 19, 2021 | 0 Comments

華盛頓州長英斯利(中)辦公室18日宣布全州室內口罩令,並要求所有學校教職員接種COVID-19疫苗。(圖取自華盛頓州網頁governor.wa.gov)

華盛頓州18日宣布全州室內口罩令,並要求所有學校教職員接種COVID-19疫苗,相對於美南數州反對學生戴口罩,西北州規定轉嚴,浮現公衛的「南北戰爭」。

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辦公室18日表示,室內戴口罩的規定自8月23日起生效,僅有小型、不對外接觸民眾的辦公室,以及所有參與者都接種疫苗的私人室內聚會可免戴口罩。

「不接種疫苗就失業」。早在8月初,英斯利已下令所有州政府員工和醫護人員必須在10月18日前完全接種疫苗,否則將失去他們的工作。

華州18日的強制疫苗令再擴及到教育工作者,同樣是訂在10月18日,凡幼稚園到高中及大學的教職員、義工和包商等,不打疫苗就意味著沒有工作,健康情形不允許和特殊宗教信仰者可免於這項疫苗接種令。

面對Delta變異病毒來勢洶洶,美國西北州當中,華盛頓州並不是第一個對公職、醫護與教育人員實施強制接種疫苗的地方。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於11日下令公、私立學校教職員若不接種疫苗,就必須每週定期檢測;另外,俄勒岡州要求醫護人員在9月30日之前完全接種疫苗,否則將每週定期採檢;夏威夷州對政府員工和教師也有類似的規定。

開學在即卻疫情復熾 佛州父母為戴口罩告州長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評論員魏斯特尼特(Danny Westneat)於14日指出,60%已接種疫苗的人對於40%拒打疫苗的人失去耐心,不過他認為「不接種疫苗就失業」的政策,政府要求民眾接受緊急授權的疫苗,不然就得失去工作,勢將引起反彈。

他傾向給予檢測的選項,畢竟棉花棒進到鼻孔戳一下的感覺並不舒服,長期而言,多數員工最終會接種疫苗。

「高傳染性的疫情需要社區的群體反應,各走各的個人主義路線行不通,」魏斯特尼特說,在疫苗獎勵金失效之後,美國人又得恢復戴口罩,現在又提出「打疫苗不然就失業」。

部分美南州採取截然不同的做法,佛羅里達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下令限制管理公立學校的學區辦公室要求學生戴口罩;田納西州、德州和阿肯色州都極力阻擋強制戴口罩的命令進到學校。

美國有如陷入超現實的公衛「南北戰爭」。疫情爆發18個月以來,對於如何儘快平靜地回到疫後新常態,美國人依舊沒有一個共識。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