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苗普及疫情仍燒 疲乏讓官員吝於防疫設限

| August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的疫苗普及率雖高,但COVID-19 疫情仍因 Delta 變異病毒而復燃。理解到疫情不會很快消失,讓美國民眾對防疫進入一個灰心喪志的新階段,官員們也都吝於恢復防疫限制。

Image via Twitter @ASlavitt

「紐約時報」報導,總使高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最先現蹤於印度)蔓延造成近期新增確診激增,美國的市長、州長與公衛官員們考量是否恢復防疫限制措施時仍小心翼翼。雖然全國新增確診通報已達去年8月時的兩倍,棒球賽、音樂節、各州的一些展覽會照常舉辦,餐廳、健身房、電影院等仍照常營業。

在很多地方,要否恢復戴口罩或是改變工作、社交與度假方式,大多任由民眾自行決定。

美國在今夏剛開始時,將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壓到大流行以來的最低,如今確診住院已回溫至去年冬天以來最高水平,每天通報的新增確診在大約13萬例,幾乎已是去年夏天最高峰的兩倍。

目前約半數美國民眾已完整接種疫苗,每日接種率在 Delta 株流行後,現稍微提升到約70萬劑。

雖然最嚴重的疫情復燃到目前仍集中於整體接種率偏低的南部各州,但接種率遠高於南部各州的一些地方,也出現確診增多情況。俄勒岡、夏威夷是兩個接種率相對高的州,這幾天的每週新增確診都創新高。新英格蘭接種率高的地方,這幾週的單日新增確診都翻倍。

Image via Twitter @drcraigwax

紐時指出,除夏威夷州近期恢復社交聚會、餐廳的限制措施,全美大部分地方都維持全面開放,多數官員目前對恢復設限或停業仍是能免則免,傾向靠口罩令或強制接種控制疫情,更常見的則是不變應萬變。

一些官員敵視新增限制措施,或擔心相關措施會引發反彈並進一步讓疫情政治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建議部分已打疫苗的美國民眾在公共場合恢復戴口罩,但沒建議要停工停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