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涉强奸罪被批准逮捕 当红明星恐沦阶下囚

| August 16, 2021 | 0 Comments
在中国发展的加拿大籍艺人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8月16日被北京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吴亦凡今年6月在网上被指控诱奸未成年少女,不到3个月内,演艺生涯从云端掉到谷底,甚至可能坐牢。

           

Screenshot via @朝阳检查 ​/ Weibo

                      

吴亦凡出生于1990年11月,今年30岁。2012年初他正式出道,近年成为中国传媒口中的「顶流(顶级流量)明星」。

6月,都美竹接连公开发文指控吴亦凡诱奸未成年少女后,遭吴亦凡母亲反告敲诈勒索,北京朝阳分局介入调查。吴亦凡所代言的品牌则纷纷与之解约。7月22日,北京朝阳分局通报调查结果,证实都美竹指控遭设酒局「选妃」确有其事,也指出双方确曾发生过关系。针对网友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当时警方表示仍在调查中;7月31日则宣布以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8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博发布,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在中国发展的加拿大籍艺人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16日被北京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  图取自instagram.com/kriswu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随后发文表示,吴亦凡事件在网路爆发后,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个「罔顾法纪、恣意妄为、金钱至上、随心所欲的明星」。目前吴亦凡影视、音乐、综艺等相关作品均已下架,其本人也将接受法律制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称,「脱轨」必然要付出代价,在法律层面制裁结束之后,吴亦凡还将面临行业对其持续进行的从业抵制等惩戒。网上则有分析指出,吴亦凡是加拿大国籍,进入审判阶段后,如果被判刑,他将会在中国服刑,服刑结束将被驱逐出境。

根据中国的刑法,强奸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若是奸淫不满14岁者,从重处罚。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法条上所列特别恶劣情况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