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迎來首個大貓熊寶寶 性別待揭曉

| August 16, 2021 | 0 Comments

歷時7年多,新加坡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終於在今年七夕情人節升格當爸媽,迎來首個寶寶。大貓熊寶寶出生時體重約200公克,目前尚無法確認性別。Image Via Twitter@StraitsTimes

歷時7年多,新加坡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終於在今年七夕情人節升格當爸媽,迎來首個寶寶。大貓熊寶寶出生時體重約200公克,目前尚無法確認性別。

綜合星媒報導,13歲的「凱凱」與12歲的「嘉嘉」於2012年9月來到新加坡,今年進入第7個交配季節。為充分利用每年一次的交配季節,新加坡獸醫團隊也在交配季節結束前,為「嘉嘉」進行人工授精。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表示,由於大貓熊會出現假懷孕現象,因此專家往往到懷孕末期才能確認大貓熊是否懷孕。8月10日,獸醫為「嘉嘉」進行超音波檢查時,清楚看到胎兒輪廓及心臟跳動;隨後在8月14日,當天剛好也是七夕情人節,「嘉嘉」產下一隻大貓熊寶寶。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影片中可看到「嘉嘉」生產後,先把寶寶叼起來,然後抱在懷裡呵護。身體呈粉紅色的大貓熊寶寶叫聲十分宏亮。

集團表示,大貓熊寶寶出生時體重約200公克,目前還無法確認性別。「嘉嘉」及寶寶目前在展區外休養。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民眾約在3個月後可看到「嘉嘉」與大貓熊寶寶。

有關大貓熊寶寶的命名,當地媒體在網路上徵詢網友意見,網友的建議名單包括「心心」、「星星」及「樂樂」等。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指出,「嘉嘉」首次懷孕並產下寶寶對新加坡的貓熊保育工作來說是一項重要里程碑。

2009年,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新加坡時表示,為慶祝中國及新加坡建交20週年,中國將出借一對貓熊給星國。

「凱凱」、「嘉嘉」於2012年抵達新加坡,租借期為10年。依雙方協定,「凱凱」、「嘉嘉」在星期間產下的大貓熊歸中國所有,2歲時必須回到中國。

Video Thumbnail

Panda-mic baby: Singapore’s first panda cub born to Kai Kai and Jia Jia at River Safari

歷時7年多,新加坡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終於在今年七夕情人節升格當爸媽,迎來首個寶寶。大貓熊寶寶出生時體重約200公克,目前尚無法確認性別。 綜合星媒報導,13歲的「凱凱」與12歲的「嘉嘉」於2012年9月來到新加坡,今年進入第7個交配季節。為充分利用每年一次的交配季節,新加坡獸醫團隊也在交配季節結束前,為「嘉嘉」進行人工授精。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表示,由於大貓熊會出現假懷孕現象,因此專家往往到懷孕末期才能確認大貓熊是否懷孕。8月10日,獸醫為「嘉嘉」進行超音波檢查時,清楚看到胎兒輪廓及心臟跳動;隨後在8月14日,當天剛好也是七夕情人節,「嘉嘉」產下一隻大貓熊寶寶。 新加坡野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