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全美城市 舊金山室內場所須秀完整接種證明

| August 1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官員稍早宣布,加州舊金山將領先全美城市,要求進入室內餐飲和娛樂場所前,必須出示完整接種COVID-19 疫苗證明。

法新社報導,自本月20日起,民眾進入舊金山酒吧、餐廳、夜店、劇院、健身中心等場所,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對於工作人員的規範則將在10月生效。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 London Breed )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為何要這麼做?一切是為了保護員工、保護孩子,以及那些無法接種疫苗的人。」

她說:「我們知道,為了讓我們的城市擺脫疫情、蓬勃發展,我們需要採用最好的方法來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那就是疫苗。」

這項規定將不適用12歲以下孩童,因為他們在美國還沒有接種資格。

舊金山人口約90萬人,目前77%已打至少1劑疫苗;71%已完整接種。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 Jeff Zients )贊同疫苗接種規定,並表示這些措施在全美各地獲得越來越多支持。他在白宮簡報會上說:「這將有助民眾和社區安全,防止病毒擴散。」

紐約上週宣布類似的疫苗接種規定,要求民眾光顧室內餐飲和娛樂場所出示接種至少1劑疫苗的證明,紐約的措施將在9月生效。

美國地方媒體網站 NOLA.com 報導,路易斯安那州熱門觀光城市紐奧良( New Orleans )也料將宣布類似規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