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秘書長:2022年初全球 COVID-19 確診數將逾3億例

| August 12, 2021 | 0 Comments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表示,以目前COVID-19發展趨勢,2022年初全球確診病例總數將超過3億例。(圖取自twitter.com/who)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月11日表示,以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發展趨勢,明年初全球確診病例總數將超過3億例,另示警西非出現馬堡病毒案例。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月11日在日內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累計病例達1億例後,僅花6個月,上週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2億例,但「我們知道實際病例數更高」。

譚德塞指出,接下來達到3億例的速度將取決所有人的作為,以目前疫情發展趨勢,估至明年初全球確診病例總數將超過3億例,但還有機會去改變。

除了COVID-19病毒外,譚德塞也示警西非出現關注的馬堡病毒(Marburg)疾病案例。

他表示,上週幾內亞共和國通報該國西南部一名男子死亡,這是西非首例馬堡病毒病例,世衛以及合作夥伴正支持幾內亞衛生部調查病毒來源,並追蹤約150名接觸者。

譚德塞說,馬堡與COVID-19病毒不同,但防疫重點相同,包括隔離、追蹤以及讓當地社區參與應對措施等,此外,雖然馬堡病毒的疫苗正在開發中,但目前沒有疫苗獲得核准。

根據世衛資料,馬堡病毒通常與暴露在果蝠(Rousettus bats)棲息的洞穴與礦坑有關。這種疾病會突然發病,伴隨高燒、嚴重頭痛和不適。在過去病例中,依據病毒株和病例處理的不同,其致死率範圍可從24%到88%。

之前南非、安哥拉、肯亞、烏干達、剛果民主共和國曾傳出馬堡病毒爆發和零星案例。然而這卻是病毒首次出現在西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