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月 CPI 漲幅降溫 但通貨膨脹壓力仍處高檔

| August 12,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勞工部8月11日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上漲0.5%,由6月漲幅0.9%降溫,並符合分析師預期。不過與去年同期相較,美國7月CPI漲幅仍高達5.4%。Image Via Pixabay

美國勞工部8月11日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上漲0.5%,由6月漲幅0.9%降溫,並符合分析師預期。不過與去年同期相較,美國7月CPI漲幅仍高達5.4%。

法新社報導,能源價格依舊是美國通貨膨脹主要來源,7月價格比6月上漲1.6%。去除波動的食物和能源價格後,美國7月核心CPI經季節調整後較前月上升0.3%,同樣由6月的0.9%漲幅下降,並低於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均值上漲0.4%。

與去年同期相較,美國核心CPI漲幅也由6月的4.5% 下降至7月的4.3%。隨著時序離去年春天物價疲軟時期越來越遠,美國CPI年增幅受到相關低基期效應的影響也越來越小。

由於美國經濟迅速復甦,導致一些主要產業的供應鏈和市場需求失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採取的低利率政策,加上美國政府祭出近6兆美元的紓困方案,刺激需求上升,造成物價面臨上漲壓力。

聯準會持續密切關注美國物價上漲壓力,以評估何時開始減少龐大的債券持有部位,以及該多快將利率從接近0%的水準調升。

聯準會偏好的美國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6月數據大漲3.5%,創下1991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使得有些央行官員日益擔憂美國面臨的通膨壓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