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Bennu 小行星撞地球 機率非常微小

| August 12,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科學家11日表示,小行星貝努(圖)將在2135年通過地球,但它撞擊地球的可能性非常低。(圖取自twitter.com/AsteroidWatch)

美國科學家8月11日說,小行星貝努(Bennu)將在2135年通過地球,距離是地球與月亮之間一半以內;但未來幾世紀中,貝努撞擊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微小。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Osiris-Rex)曾花了兩年時間在貝努附近,觀察這顆大約500公尺寬的小行星,試圖了解它的大小、形狀、質量和組成成分,也監測它繞行太陽的軌道。

歐塞瑞斯號也使用機械手臂,蒐集這顆小行星的表面樣本,將有助研究人員判定貝努的未來運行軌道。

歐塞瑞斯號所收集的貝努岩石和粉塵,預定在2023年9月24日返回地球。

貝努是在1999年被發現,分類為可能具危險性的小行星。它將於2135年9月與地球最近。

科學家想要搞清楚地球引力與亞爾科夫斯基效應(Yarkovsky effect)將會如何影響貝努未來運行軌道,以及對後續軌道的可能衝擊。

Video Thumbnail

OSIRIS-REx Sheds Light on Hazardous Asteroid Bennu

美國科學家8月11日說,小行星貝努(Bennu)將在2135年通過地球,距離是地球與月亮之間一半以內;但未來幾世紀中,貝努撞擊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微小。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Osiris-Rex)曾花了兩年時間在貝努附近,觀察這顆大約500公尺寬的小行星,試圖了解它的大小、形狀、質量和組成成分,也監測它繞行太陽的軌道。 歐塞瑞斯號也使用機械手臂,蒐集這顆小行星的表面樣本,將有助研究人員判定貝努的未來運行軌道。 歐塞瑞斯號所收集的貝努岩石和粉塵,預定在2023年9月24日返回地球。 貝努是在1999年被發現,分類為可能具危險性的小行星。它將於2135年9月與

NASA加州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ar-Earth Object Studies)科學家法諾奇亞(Davide Farnocchia)表示:「歐塞瑞斯號給我們這麼多更精確資訊,可讓我們考驗運算模型的限制,可計算出貝努直到2135年的運行軌道,達到非常高的準確度。」

這項刊登在「伊卡洛斯」期刊(Icarus)的研究,第一作者是法諾奇亞,他表示:「以前我們不曾以模型計算一個小行星軌道達到如此精準度。」

法諾奇亞強調:「(貝努)撞擊(地球)的整體可能性非常小…我們不應太擔心這個。」

研究人員研判,貝努從現在起到2300年間,撞擊地球的機率是萬分之5.7。

NASA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The Planetary Defense Coordination Office,PDCO)的強生(Lindley Johnson)表示:「我們仍在找尋那些未知的–尚未被發現的天體。」

但強生又說:「我們真的認為,不需為貝努杞人憂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