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S II 來了!加州第二輪紓困金將於9月發放 符資格者可獲$500~$1100

| August 10, 2021 | 0 Comments
近日,加州政府推動多項退稅及紓困福利,包括花費近$120億以發放第二輪 Golden State Stimulus(GSS II, 金州紓困金),符合資格的居民每人最多可獲$600 ,將從9月開始發放。
         

Image via @CalFTB / Twitter

                 

GSS II 將以2020年度的報稅紀錄為依據,相較於此前的 GSS I(第一輪金州紓困金)發放範圍更大,只要收入符合 State of California Franchise Tax Board(FTB,加州稅務局)的相關規定即可領取。

         

領取該筆紓困金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在2021年10月15日前完成報稅
  2. 2020年個人的 CA AGI(California Adjusted Gross Income, 加州調整後總收入)須低於$7.5萬。(加州居民可檢查540表格的第17行、540 2EZ 表格的第16行,只要上面的收入數字為零至$7.5萬之間,就符合發放條件。)
  3. 2020年必須在加州居住超過半年以上,且在付款發放之日仍是加州居民。
  4. 不能是其他納稅人的受撫養人(受撫養人指符合條件的孩子或親屬,更多信息可查閱 FTB Publication 1540)。
  5. 必須持有合法的 SSN (社安號) 或 ITIN(個別納稅人報稅識別號碼)。

                  

Screenshot via ftb.ca.gov

         

可獲福利:

  • 符合資格者每人可領$600紓困金。
  • 有相關受撫養人者可另領$500。

         

                  

若過納稅人曾有過退稅紀錄,FTB 將自動將紓困金匯入納稅人的銀行帳戶。若納稅人未曾提供過帳戶資訊,則會收到紙質支票。

這是加州第二輪發放$600紓困金,相較此前的第一輪$600 紓困金發放範圍更廣。GSS II 預計將於9月起發放。大家也可以在 FTB 官網查看自己是否符合領取資格

                  

         

                  

                  

資訊來源:ftb.ca.gov        編譯整理: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獎金、政府經濟刺激金怎麼花?專家建議資金3分法

🔹  又有錢拿了!全美150萬人將收到 IRS 退稅

🔹  有孩子的家庭或將額外獲$500紓困金!州長 Newsom 計劃擴大 Golden State Stimulus

🔹  加州低收入居民完成2020年度報稅後 可領$600 或$1200紓困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財經,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