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月旅行管制終解除 美加陸地邊境大排長龍

| August 10, 2021 | 0 Comments

加拿大睽違17個月,終於開放陸地邊界、允許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的美國民眾入境,但一下湧入的旅客量導致部分通關要道出現嚴重延誤。

加拿大去年3月為因應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禁止所有來自美國的休閒或非必要旅行。但自今年8月9日起,只要出示完整接種證明,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即可獲准入境加拿大;到了9月初,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也可入境。

今天,美國旅客魚貫地跨越美加邊境,慶祝管制措施終於解除。加拿大出生、嫁到美國的民眾普朗( Vicki Poulin )過去幾乎每個月都回娘家一次,這次時隔17個月再次北上,高興地告訴法新社:「太美好了,我們很開心能來加拿大。」

另一位民眾安塔基( Richard Antaki )則是天還沒亮就從從紐約啟程,希望能成為首批跨境的幸運兒,他微笑著說:「我加拿大有很多朋友。」

不過,管制措施解除引發部分通關點壅塞。路透社報導,官方數據顯示,美國明尼蘇達州國際瀑布城( International Falls )與加拿大安大略省弗朗西斯堡( Fort Frances )之間,等待時間長達7個小時。

美國紐約州和緬因州之間,加拿大安大略省和新布朗斯威克省的幾處跨境點,等待的時間則要3小時。

但法新社訪問的幾個民眾則認為過程平順,排隊車潮比預期要短,每輛車的文件審查也只要短短幾分鐘。

渥太華當局同時授權5座機場開始接收國際航班,不過,目前來說,航空旅客入境時仍須強制接受隔離。

Image via Twitter @xusiduo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