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 疫苗最终分析:可维持至少6个月高防护力

| August 6,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制药厂莫德纳稍早表示,旗下 COVID-19 疫苗可维持很强的防护力至少6个月;另外,公司正在测试、专门针对变异株的追加疫苗,也可对 Delta 病毒产生「强劲」抗体反应。

法新社报导,公司进行最后阶段的第3期临床试验最终分析时发现,莫德纳( Moderna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在施打完第2剂的6个月后,仍展现出93%的防护效力。

另外,公司也对3种不同的 COVID-19 追加疫苗进行临床实验,发现它们全都能对原本的冠状病毒株和Delta等高关注变异株( variants of concern )产生高浓度抗体。Delta变异株最早是在印度被发现。

执行长班塞尔( Stephane Bancel )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很满意我们的 COVID-19 疫苗能在6个月内维持93%的持久效力,但我们承认Delta变种病毒构成显著的新威胁,所以我们必须保持警觉。」

声明并指出,莫德纳公司预计本月会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申请全面批准其 COVID-19 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thereidout

莫德纳公司也开始研究其他几款针对流感、兹卡病毒( Zika )、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 )等的疫苗,目前也在研发可储存于冰箱温度的 COVID-19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