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AZ疫苗科學家成芭比娃娃原型 盼激勵更多女孩

| August 5, 2021 | 0 Comments

美泰兒公司生產的「榜樣」芭比,選出對抗COVID-19有功的6位女士,其中一位就是共同研發出AZ疫苗的吉伯特(右3)。(圖取自美泰兒網頁corporate.mattel.com)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發明者之一、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吉伯特(Sarah Gilbert)對抗病毒的貢獻化作永恆的芭比,盼鼓舞更多年輕女孩以科學為職志。

路透社報導,美泰兒公司(Mattel Inc)生產的「榜樣」芭比,這次選出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功的6位女士,其中一位就是59歲、共同研發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吉伯特。

以吉伯特為原型的芭比,和她本人一樣有頭紅褐色頭髮與黑色粗框眼鏡,身穿深藍褲裝與白襯衫。

吉伯特受訪時說:「創造出以我為原型的芭比是不可思議的概念,但我希望能鼓舞更多年輕女孩以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為職志。」

吉伯特選擇非營利組織WISE(Women in Science & Engineering)獲得美泰兒公司的捐款。WISE致力於鼓舞年輕女孩投入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等領域。

她說:「我對於鼓舞下一代女孩從事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有關的工作充滿熱情,希望這些孩子看到我的芭比,能了解到科學工作對於幫助我們周圍世界有多重要。」

根據美泰兒公司,同時推出的抗疫典範芭比,還有紐約威科夫醫院(Wyckoff Hospital)治療首位染疫病患的急診室護理師歐蘇利文(Amy O’Sullivan);來自拉斯維加斯、力抗對亞裔人士偏見的醫師克魯茲(Audrey Cruz);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對抗系統性種族歧視的精神科住院醫師奧里烏瓦(Chika Stacy Oriuwa)。

還有巴西生物醫學研究員迪赫素斯(Jaqueline Goes de Jesus),她在巴西領導COVID-19變異病毒的基因體定序工作;以及澳洲醫師懷特(Kirby White),她設計出一種可以讓前線醫護人員洗滌和重複使用的手術袍。

在過去數十年以來,芭比從事超過200個職業,像是總統候選人,以及早在距離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前4年,美泰兒就推出了太空人芭比。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