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奥运奖牌值多少钱?金牌其实是纯银镀金打造

| August 2, 2021 | 0 Comments

若以当今市价来看,一枚金牌熔化后约值800美元。图为2020东京奥运金牌。Image Via CNA

参与2020东京奥运的选手个个在场上努力拚搏,争取名留青史的机会,也希望能把奖牌带回家,而实际上,一枚奥运奖牌究竟值多少钱?

如果真的赢得奖牌,不论是金牌、银牌或铜牌,几乎都是无价之宝。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和2008年北京奥运拿下铜牌的前英国女子七项全能选手苏瑟顿(Kelly Sotherton)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体育频道(CNN Sport),她的奖牌提醒著,她的拚命和努力终有报偿。

她向CNN Sport表示:「我绝对不会卖掉我的奖牌,它们意义重大。」

苏瑟顿表示,她把奖牌放在随手可得之处,而非收藏在裱框里。她补充说道:「我认为有时把它们戴起来挺不错的。」

历届奥运奖牌的设计都有变化,今年是由日本设计师川西俊一操刀,每面金、银、铜牌直径均为8.5公分,厚度则从0.77公分到1.21公分不等。

事实上,金牌是由纯银镀金打造,总重556公克,其中金的重量约6公克;银牌则是由纯银打造,重量约550公克;铜牌重量约为450公克,事实上是由95%的铜和5%的锌制成。

若以当今市价来看,一枚金牌熔化后约值800美元;银牌约值450美元;铜牌则约5美元。

本月稍早,一枚来自1896年雅典奥运赢家的奖牌在拍卖会上以18万美元落槌;古巴射击选手普波(Leuris Pupo)在2012伦敦奥运的金牌结标金额达7万3200美元,同胞柏卓梭(Ivan Pedroso)在2000雪梨奥运的跳远金牌以7万1335美元成交,这3枚奖牌都是透过波士顿的「名人签名拍卖」(RR Auction)售出。

总部位于伦敦的鲍德温拍卖公司(Baldwin’s)人员格雷多(Richard Gladdle)表示,奥运选手通常会把赢得的奖牌保留下来。他说:「(奖牌)拿出来拍卖是相当罕见的事。」他还表示,奖牌会出现在拍卖会场,通常是为了慈善因素。

鲍德温拍卖公司唯一卖过的奥运奖牌是1912年的一枚金牌。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是最后一次用纯金打造金牌的奥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