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Delta 变异株危害全球 2周内病例将逾2亿

| July 30,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指出,目前 Delta 变异株已在132个国家存在,近期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区病例明显增加,依此趋势发展,未来2周内全球累计病例数恐将超过2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 WHO )昨天公布报告,虽然最早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异株存在于182国,是目前最广泛存在的变种病毒,但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过去一周已新增传播8个国家,增至在132国出现。

世卫指出,在病例方面,2021年7月19日至25日,当周全球新增病例数超过380万例,比前一周增加8%,其中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区病例明显增加,增幅分别为30%和25%。 其中美国新增病例最多。

Image via Twitter @News24Io

根据世卫收到的各国报告,目前全球累计病例为1亿9400万例,世卫强调如果依此增长趋势,未来2周内全球报告的累计病例数恐将超过2亿例。

世卫鼓励接种疫苗对抗疫情。指几项研究显示,接种疫苗后除能减少传播病毒,也有助降低确诊后演变成重症、需入院和死亡机率,目前主要疫苗都有明显保护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