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化工廠含乙酸物質外洩 2死30傷

| July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德州休士頓地區一間化學工廠發生含乙酸的化學物質外洩事故,造成2人死亡與30人住院治療。Image Via Twitter@Houston Chronicle

美國德州休士頓地區一間化學工廠發生含乙酸的化學物質外洩事故,造成2人死亡與30人住院治療。

美聯社報導,LyondellBasell公司表示,約4萬5359公斤以乙酸(acetic acid)為主的混合物在位於德州拉波特鎮(La Porte)的工廠外洩,狀況已獲隔離控制,28日上午「警報解除」。

LyondellBasell公司表示,持續監測現場周邊空氣數值,並未顯示達「需要採取行動的程度」。

化工廠表示,這起事故造成兩名承包商身亡,30名工人送醫,正和當局合作調查事故起因。

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汙染管制部門發言人韓密爾頓(Dimetra Hamilton)告訴「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乙酸高壓管線上的一個閥門爆裂。

哈立斯郡消防隊長克里斯坦森(Laurie Christensen)說,外洩的化學物質可能嚴重灼傷皮膚,吸入的話也有毒性。

LyondellBasell表示,拉波特的廠房有超過600名員工和承包商。乙酸可用於食品業、紡織品、塑膠瓶、工業溶劑和其他化學製品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