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化工厂含乙酸物质外泄 2死30伤

| July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德州休士顿地区一间化学工厂发生含乙酸的化学物质外泄事故,造成2人死亡与30人住院治疗。Image Via Twitter@Houston Chronicle

美国德州休士顿地区一间化学工厂发生含乙酸的化学物质外泄事故,造成2人死亡与30人住院治疗。

美联社报导,LyondellBasell公司表示,约4万5359公斤以乙酸(acetic acid)为主的混合物在位于德州拉波特镇(La Porte)的工厂外泄,状况已获隔离控制,28日上午「警报解除」。

LyondellBasell公司表示,持续监测现场周边空气数值,并未显示达「需要采取行动的程度」。

化工厂表示,这起事故造成两名承包商身亡,30名工人送医,正和当局合作调查事故起因。

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污染管制部门发言人韩密尔顿(Dimetra Hamilton)告诉「休士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乙酸高压管线上的一个阀门爆裂。

哈立斯郡消防队长克里斯坦森(Laurie Christensen)说,外泄的化学物质可能严重灼伤皮肤,吸入的话也有毒性。

LyondellBasell表示,拉波特的厂房有超过600名员工和承包商。乙酸可用于食品业、纺织品、塑胶瓶、工业溶剂和其他化学制品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