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0美元金箔松露薯條 Guinness 紀錄認證世界最貴

| July 27, 2021 | 0 Comments

總在尋找通膨跡象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或許可到紐約曼哈頓上東城繞一繞,因為那裡撒上金箔的松露薯條,一盤要價200美元,顛覆大家對高級料理的想像。

一位難求的知名餐廳「奇緣3」( Serendipity 3 ),已有兩種餐點創下世界最貴記錄,分別是售價295美元的漢堡,與一份1000美元的冰淇淋聖代,假如店員再問:「要搭配薯條嗎?」相信大家也會連聲說好。

今年7月13日,這盤鋪上金箔又裹上松露醬的酥脆薯條,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of Records)認證,地球上最貴的薯條正式誕生。

這款「極品中的極品炸薯條」( Crème de la Crème Pomme Frites )採 Chipperbec 馬鈴薯製作,先在醋和香檳中浸泡,再用純鵝油炸過兩次,讓薯條外酥內軟,之後撒上可食用的金箔、以松露鹽及松露油調味,即可以蘭花裝飾的水晶盤承盤,放上切成細片的松露之後,可佐以拌有松露的乳酪白醬品嚐。

主廚說:「松露是這道菜的主角。」

和許多餐廳一樣,「奇緣3」也因疫情暫停營業,老闆認為,推出花俏的薯條無疑是昭告餐廳回歸的最好方法。

這招果然奏效,現在這款薯條的預約,已經排到8至10週之後。

老闆說:「這一年半以來每個人都過得苦哈哈的,現在得找些樂趣了。」

紐約知名餐廳「奇緣3」的松露薯條,一盤要價200美元。(圖取自facebook.com/serendipity3)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時報,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