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疫 Fauci:接种疫苗者可考虑室内戴口罩

| July 22, 2021 | 0 Comments

Delta变异病毒株在美国迅速蔓延,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说,完整接种疫苗者或可考虑在室内戴口罩,作为防护措施。Image Via Twitter

Delta变异病毒株在美国迅速蔓延,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说,完整接种疫苗者或可考虑在室内戴口罩,作为防护措施。

佛奇今天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尽管已接种过疫苗,但仍想在室内场所、特别是人潮拥挤处加强防疫者,或可考虑戴口罩。」

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激增,美国有些地区正重新实施强制戴口罩的规定。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国内新增病例有83%是感染具高度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

佛奇说:「当病毒在社区活跃的情况下,建议在室内场所戴上口罩。」

他还说,美国发生更多完整接种疫苗者出现突破性感染的案例,尽管都是轻症,仍令官员忧心不已。

他说:「这显然不是我们乐见的情况。」「这种病毒显然不同于我们先前经历过的病毒和变异株,传染力极高。」

变异株的传染力高于原始病毒,有些证实会降低疫苗防护力。

佛奇说:「病毒不会自行变异,除非让它们在社区不断复制传播,给了它们充足的时间和机会,新的变异株就会出现。」「让每个人接种疫苗,是我们预防新变种病毒出现,并歼灭现存Delta病毒最简单、最佳且最有效的方法。」

如今在美国COVID-19死亡病例中,99.5%都是未接种疫苗者。佛奇说:「根据统计数据,(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尽管国内新病例激增,但佛奇说,他不认为美国官员会再次呼吁全国强制戴口罩,「因为此举将招致许多反弹声浪」。

当Delta病毒蔓延到疫苗接种率不高的地区之际,地方当局和民营企业或许可以选择执行强制戴口罩的规定。目前为止,美国有近2/3的郡为不到40%居民接种疫苗。

此外,学生与大专院校也为强制接种疫苗一事对簿公堂。印第安纳大学要求学生与教职员工必须在秋季开学前接种COVID-19疫苗,引发该校学生提起诉讼。如今这项强制施打疫苗令获得联邦法官判决支持。

佛奇说,他不认为美国会在短期内重新实施防疫封锁措施,「我现在看到的是加强筛检与地方防疫工作,以及力促民众施打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