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影響 全球飢餓人口增幅達數十年來最大

| July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nay

 

確保人人糧食無虞的努力遭遇重大挫折。聯合國日前公布的報告發現,在 COVID-19 疫情影響下,全球面臨飢餓的人口增加約18%。

法新社報導,全球原本就已偏離了於2030年前根除飢餓的目標,但日前公布的報告警告,如今 COVID-19 疫情導致進度倒退嚕。

由聯合國旗下多個機構彙整的年度糧食安全與營養報告寫道:「全世界遏止 COVID-19 的防疫限制措施所造成的經濟衰退,已導致世界飢餓人口出現數十年來最大增幅。」

雖然還無法判定疫情的全面影響,聯合國的這份報告估計,2020年面臨飢餓的人口比2019年多約1億1800萬人,增幅達18%。

據路透社報導,一整年來,無法取得足夠糧食的人數去年增加3億2000萬人,來到23億7000萬人,增幅相當於先前5年的總和,且每10人中就有1人營養不良。

由於經濟衰退影響幾乎所有中低收入國家,因此飢餓人口增加的情況相當普遍。但影響最大的國家當中,境內要不氣候變遷相關災難頻傳,要不有衝突情事,要不兩者皆有。

全球營養不良的7億6800萬人口中,亞洲佔4億1800 萬,非洲2億8200萬,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6000萬。其中,非洲有21%人口營養不良,是任何其他地區的2 倍以上。

而聯合國的報告說,「COVID-19 疫情只是冰山一角」。

「更令人憂心的是, 由衝突、氣候變化與極端氣候、經濟減緩與衰退等各大因素,經年累月在我們糧食系統所構成的弱點,被這場疫情暴露得一覽無遺。」

這份報告由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國際農業發展基金(IFAD)、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公布。

聯合國秘書長 Antonio Guterres 表示:「在如此富足的世界裡,沒有藉口讓數十億人缺乏健康飲食的管道。這就是為什麼我9月要召開全球糧食系統峰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