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拟会美卫生官员 共商有无必要施打第3剂疫苗

| July 1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辉瑞药厂今天说,最快将于明天会见联邦卫生官员,讨论是否有必要施打第3剂COVID-19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辉瑞药厂今天说,最快将于明天会见联邦卫生官员,讨论是否有必要施打第3剂COVID-19疫苗;辉瑞正寻求监管机关授权追加施打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

辉瑞(Pfizer)和BioNTech几天前宣布,随着变种病毒在国际间快速传播,两家公司计划寻求美国和欧洲监管机关批准施打第3剂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还说研究显示,接种疫苗6个月后抗体会开始下降,增加染疫风险。

路透社报导,此一举措促使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迅速作出反应,表示美国人目前无需追加施打疫苗。

「华盛顿邮报」率先报导,辉瑞药厂发言人说,公司代表预计明天与FDA官员见面。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拜登政府首席防疫顾问、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接受电视采访说,美国卫生官员并未忽视未来对追加施打疫苗的可能需求,尤其是在接种疫苗者出现突破性感染之际,然而有关当局提出任何正式建议前,都需要更多资料佐证。

欧洲官员表示,目前看来,疫苗似乎对变种病毒具有防护力。加拿大也说,当局正在观察变种病毒及追加施打疫苗的可能需求。

尽管部分科学家也对施打第3剂疫苗的必要性抱持怀疑态度,但其他人认为,这么做可能对年长者和其他弱势群体有利,但目前还不清楚何时需要追加施打疫苗。

部分公卫专家担心,当其他国家还在为接种首剂疫苗努力时,在已开发的富裕国家授权施打第3剂疫苗,恐进一步加剧疫苗分配不公等问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