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严重 州长吁民众减少15%用水

| July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 日前呼吁当地居民,减少15%的用水量,并宣布干旱紧急状态将扩大到50个郡,受影响的人数将近该州一半人口。Newsom 认为,加州今年异常干燥乃是「大旱」,因此吁请州民减少灌溉草坪并缩短淋浴时间,以节省稀少的水资源。

Newsom 说:「我们已经干旱了两年,且几年前,才刚结束为期5年的干旱。」他还说:「我们希望…加州民众能够抱持上次干旱期间的相同心态,并更进一步,自发性减少15%的用水,不但是居家时如此,在工、商、农业活动上也要如此。」

由于连年降雨十分稀少,并刚历经一个干燥的冬季,全州水库5月底的估计蓄水量仅有正常时期的2/3。去年是加州纪录中第5干的一年,而根据国营网站Save Our Water,今年「很可能」比去年更为干燥。

上周的热浪加剧了旱情,热浪席卷美国和加拿大西部许多地区,即将来临的周末预料将创下气温新高纪录,包括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 )的气温预报高到华氏128度(摄氏53度)。根据今天纽松公布的讯息,加州58个郡中,目前有50个郡已实施干旱警急措施。生活在干旱警急状态下的州民约占全州人口42%,主要分布在加州北部和中部;至于洛杉矶和圣地牙哥等南部各郡以及旧金山市则尚未受到影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