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遇史上最热6月 暖化影响西伯利亚测到极端高温

| July 8, 2021 | 0 Comments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发布气候观察研究报告表示,今年6月是北美洲有史以来最热的6月,主因为致命热浪席卷北美部分地区。图为美国俄勒冈州6月26日气温达华氏101度(摄氏38.33度)。Image Via CNA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今天发布气候观察研究报告表示,上个月是北美洲有史以来最热的6月,主因致命热浪席卷北美部分地区,这也说明了全球暖化的影响。

从美国西南部到西北部与加拿大都遭创纪录高温侵袭,加拿大卑诗省曾连续3天刷新有史来最高温纪录。

根据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北美洲6月均温比1991到2020年6月均温高摄氏1.2度。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气候科学家尼可拉斯(Julien Nicolas)说:「这些热浪不是凭空发生的,是因为全球气候环境暖化,使得热浪更容易出现。」

就全球而言,2021年6月均温与2018年6月并列第4高的6月均温。

欧洲今年6月均温则是史上第2高6月均温,北方的西伯利亚也出现夏季极端高温。

尼可拉斯告诉法新社,发生热浪的频率比以往更高、更密集,也维持更久,这已经众所周知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