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父亲 Robert Downey Sr. 85岁睡梦中离世

| July 8, 2021 | 0 Comments

才华洋溢的反主流文化制片、演员,也是美国男星小劳勃道尼的父亲老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在罹患巴金森氏症5年多后,昨晚在纽约与世长辞,享寿85岁。Image Via Twitter@Varitey

才华洋溢的反主流文化制片、演员,也是美国男星小劳勃道尼的父亲老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在罹患巴金森氏症5年多后,昨晚在纽约与世长辞,享寿85岁。

美联社报导,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今天在社群媒体Instagram写道,他的父亲昨晚在纽约家中于睡梦中安详离世。

小劳勃道尼写道:「他真的是特立独行的制片,一直保持无比乐观的想法。根据我继母的计算,他们维持快乐的婚姻超过2000年了。」老劳勃道尼的妻子是畅销作家萝丝玛丽.罗杰斯(Rosemary Rogers)。

老劳勃道尼闯荡好莱坞,靠着制作激进、反建制电影成名,像是描述麦迪逊大道广告业的低成本讽刺电影「帕特尼.斯沃普」(Putney Swope),以及由艾伦.阿伯斯(Allan Arbus)主演、关于西方耶稣的寓言电影「墨西哥人的宫殿」(Greaser’s Palace)。他的儿子小劳勃道尼、女儿艾丽森.道尼(Allyson Downey)与第一任妻子艾希.道尼(Elsie Downey)也都在「墨西哥人的宫殿」尬上一角。

老劳勃道尼也在多部电影中担纲演出,像是在「威猛奇兵」(To Live and Die in L.A.)中饰演托马斯.贝特曼(Thomas Bateman),在「不羁夜」(BoogieNights)中饰演制片厂经理,并在「心灵角落」(Magnolia)中饰演节目导演。

老劳勃道尼1936年出生于纽约市,原本的名字是小劳勃艾里亚斯(Robert Elias Jr.),后来为了提早入伍,而改用继父的姓氏道尼。退伍后,他在纽约与手足同住时,在因缘际会下加入电影制片业。

他执导的最后一部电影是2005年的纪录片「里滕豪斯广场」(Rittenhouse Square),描述的是费城一座小公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