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北移往 Florida 古巴疏散10萬人

| July 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今天挾強風豪雨北移,往佛羅里達島礁前進。艾爾莎在古巴至少奪走3條人命、造成10萬人疏散。Image Via Twitter@weatherchannel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今天挾強風豪雨北移,往佛羅里達島礁前進。艾爾莎在古巴至少奪走3條人命、造成10萬人疏散。

法新社報導,艾爾莎橫掃加勒比地區造成災損,奪走至少3條人命。低窪與沿岸地區已疏散超過10萬人,古巴天氣預報機構Insmet表示每小時風速達100公里。

不過佛羅里達州似乎能稍微喘息一下,天氣預測修改艾爾莎可能的路徑西移,表示並非如稍早前預期的直撲,而是偏擊佛州西南岸。

而在佛州東岸的瑟夫賽德鎮(Surfside),工人漏夜使用炸藥移除日前倒塌的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殘餘結構。在擔心艾爾莎會帶來更多破壞的情況下,加速拆除作業。

不過今天邁阿密達德郡郡長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依照目前艾爾莎的路徑,官員認為有希望不必暫停搜救工作。

往北前進的艾爾莎,預期明天靠近佛州最南端的佛羅里達島礁。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今晚8時更新消息,艾爾莎過去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85公里,當它席捲古巴,接近哈瓦那時每小時風速21公里,預計今晚從古巴西部出海後還會持續增強。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報導,救難人員再發現另具罹難遺體後,香普蘭大廈南棟的罹難人數已增至28人,另有117人失蹤。

這棟12層樓高、屋齡40年的公寓大廈於6月24日凌晨突然坍塌,至今已過11天,搜救工作仍日以繼夜持續進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