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北移往 Florida 古巴疏散10万人

| July 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热带风暴艾尔莎(Elsa)今天挟强风豪雨北移,往佛罗里达岛礁前进。艾尔莎在古巴至少夺走3条人命、造成10万人疏散。Image Via Twitter@weatherchannel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热带风暴艾尔莎(Elsa)今天挟强风豪雨北移,往佛罗里达岛礁前进。艾尔莎在古巴至少夺走3条人命、造成10万人疏散。

法新社报导,艾尔莎横扫加勒比地区造成灾损,夺走至少3条人命。低洼与沿岸地区已疏散超过10万人,古巴天气预报机构Insmet表示每小时风速达100公里。

不过佛罗里达州似乎能稍微喘息一下,天气预测修改艾尔莎可能的路径西移,表示并非如稍早前预期的直扑,而是偏击佛州西南岸。

而在佛州东岸的瑟夫赛德镇(Surfside),工人漏夜使用炸药移除日前倒塌的香普兰大厦南栋(Champlain Towers South)残余结构。在担心艾尔莎会带来更多破坏的情况下,加速拆除作业。

不过今天迈阿密达德郡郡长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依照目前艾尔莎的路径,官员认为有希望不必暂停搜救工作。

往北前进的艾尔莎,预期明天靠近佛州最南端的佛罗里达岛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今晚8时更新消息,艾尔莎过去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85公里,当它席卷古巴,接近哈瓦那时每小时风速21公里,预计今晚从古巴西部出海后还会持续增强。

另一方面,根据路透社报导,救难人员再发现另具罹难遗体后,香普兰大厦南栋的罹难人数已增至28人,另有117人失踪。

这栋12层楼高、屋龄40年的公寓大厦于6月24日凌晨突然坍塌,至今已过11天,搜救工作仍日以继夜持续进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