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導首部「Superman」等賣座電影的傳奇大導 Richard Donner 辭世 享耆壽91歲

| July 6, 2021 | 0 Comments
 執導首部「超人」(Superman)電影和「七寶奇謀」(The Goonies)等賣座片的資深電影人 Richard Donner,7月5日在洛杉磯辭世,享耆壽91歲。
          

Image via @TheAcademy / Twitter

          

Richard Donner 靠1976年經典恐怖片 The Omen(天魔 )打響名號,接著以當時前所未聞的100萬美元酬勞執導1978年的「超人」,並看中 Christopher Reeve 擔任片中的超級英雄。

          

          

Richard Donner 1987年的 Lethal Weapon(致命武器)不但開啟了好萊塢數一數二成功的系列片,也捧紅了 Mel Gibson 和 Danny Glover 這對搭檔。他與 Bill Murray 合作的1988年耶誕喜劇片 Scrooged(回到過去)也相當膾炙人口,最後在2006年推出導演告別作 16 Blocks(狙擊封鎖線)。

據影視資料庫網站 IMDb 資訊,Richard Donner 也曾在多齣20世紀經典電視影集「客串」導過幾集,包括60年代的 Get Smart(糊塗情報員)、Perry Mason(梅森探案)、Gilligan’s Island(夢幻島)和 The Twilight Zone(陰陽魔界)。

除了導演,他也擔任電影製片的角色,和妻子合開的製片公司推出的作品包括 Deadpool(死侍)、The Wolverine(金鋼狼:武士之戰)及 X-Men(X戰警)系列等。

多媒體娛樂新聞 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萊塢報導)說,Richard Donner 過世的消息已獲助理證實;新聞網站 Deadline 則稱,Richard Donner 的妻子 Lauren Shuler Donner 並未透露死因。

The Goonies 影星 Sean Astin 在社群媒體 Twitter 寫道:「Richard Donner 擁有你能想像得到最大聲、最洪亮的聲音。」

Sean Astin 憶及童星時期拍攝1985年青少年尋寶片 The Goonies 時情景說:「他引人注意,笑聲無人能及。狄克(Richard Donner)超有趣的。對於當時12歲的我來說,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他在乎。我愛他的在乎。」

          

          

The Goonies 故事基礎撰寫者,同時也是好萊塢名導演的 Steven Spielberg 透過聲明表示,Richard Donner「對他的電影有著強大的掌控力」。

「被納入他的小圈圈,就好比和你最喜歡的教練、最聰明的教授、最狂熱的激勵者、最討人喜歡的朋友、最忠誠的盟友混在一起,當然,也是最棒的一寶(Goonie)。」

根據 The Hollywood Reporter 敘述,Richard Donner出生於紐約 Bronx(布朗克斯區),在紐約長大,後來就讀 New York University(紐約大學),之後從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News 新聞,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