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庆日乐观谈话:美国将脱离病毒而独立

| July 5,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4日在国庆演说中乐观表示,即使疫情尚未消失,但「我们即将看到光明的未来。」(图取自facebook.com/POTUS)

美国总统拜登在国庆演说中乐观表示,即使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尚未被攻克,美国将展开「后疫情生活」。

法新社报导,拜登在白宫南草坪(South Lawn)发表谈话,现场有千人与会。拜登在演说中将1776年美国宣布脱离英国独立,与如今从疫情中快速复苏相提并论。

他说:「245年前,我们宣布脱离一个遥远的国王而独立。今天,我们比以往更接近宣告脱离致命病毒而独立」。」在场人士包括受邀的军方人员与重要工作人员。

拜登表示:「在对抗这种病毒方面,我们已占了上风。」「但不要误解我的意思,COVID-19尚未消失。我们都知道更强的病毒已经形成,像是Delta变异株。」

疫情在美国造成逾60万人丧生,拜登对那些失去生命的人表示哀悼。

但他极度乐观地表示,在他的领导下,美国「已再度团结」。在前总统川普任内,美国社会分裂对立,不时爆发暴力冲突。

拜登说:「在过去一年,我们度过一些黑暗的日子。」「我们即将看到光明的未来。」

大批群众今天聚集在华府国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欣赏烟火表演,美国希望国庆日标志着病毒已远离的时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