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買一臺二手車?先看看這些知識點

| July 2,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根據汽車資源網站 Edmunds 的數據,自疫情開始以來,二手車的平均價格一路飆升。2020年5月,消費者為二手車支付的平均價格為20,923美元。一年後漲至25,091美元,上漲了大約 20%。疫情導致部分工廠停產、零件缺少,新汽車生產短缺,二手車市場也因此日漸興盛。

        

        

購買什麼狀況的二手車比較好?

根據 Edmunds 的數據,一輛行駛了3年的汽車的平均價格為 28,289 美元。行駛了5年舊車的平均價格為 23,110 美元,可節省5,000多美元。

與使用十來年的汽車相比,購買一輛只有幾年曆史的汽車是好處是很明顯的。

  1. 比起行駛了10年以上的車子,發動機和內飾並沒有那麼嚴重的磨損。
  2. 擁有更新的技術,例如 Apple CarPlay 和後視攝像頭等。
  3. 也可能有停車傳感器等高級功能,而這種功能在一輛10年前的汽車上可能根本找不到。

CARFAX 發言人 Emilie Voss 表示,真正的舊車可能也沒有人們必需的安全功能。例如安全氣囊或防抱死制動器,有一些功能是直到 1990 年代末或 2000 年代初才成為汽車生產標準的。

        

Image via Pixabay

        

        

舊車也可以很劃算

如果一輛舊車得到了很好的保養,那它也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消費者正在計劃購買新車,而一年內也可以將舊車做為權宜之計。只要確保它不需要成千上萬美金的維修費用,購買一輛行駛里程為100,000英里的3,000美元或4,000美元的汽車可能不是一件壞事。

購買這種舊車時,消費者應該查看哪些部件已更換和未更換,最近多久更換一次,以及進行可預期的任何維修所需的費用。汽車手冊也會註明在行駛多少英里時需要更換的部件。

        

        

購買二手車時避免“中伏”的3個技巧

一輛二手汽車無論使用了多少年或行駛了多少英里,在進行購買前都應進行研究。每個人都應該做至少這三件事:

  1. 檢查車輛歷史記錄。通過這一步可了解到曾有多少人以前擁有過這輛車,它發生了多少事故,或者是否有任何公開召回。當一輛車被公開召回時,說明它有一些尚未解決的問題。如果您購買的是被公開召回的汽車,則您必須自己解決該問題。
  2. 接受獨立檢查。選擇一位自己信任的機械師,通常的檢查費用在50美元到100美元之間。機械師可以讓買家了解到關於這臺車最近的維修是否正確,以及是否需要進行任何新的維修工作。
  3. 試駕一下。它可幫助買家查看汽車運行方式中的任何缺陷,例如雨刷器和空調是否工作、加速或製動時是否有奇怪的噪音。甚至還可以了解到駕駛汽車的舒適度。

        

        

        

資訊來源:Acorns                         編譯: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Finance 生活財經,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