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西部破紀錄高溫多人猝死 野火乾旱風險升高

| July 1, 2021 | 0 Comments

加拿大西部和美國西北部持續在破紀錄高溫下煎熬。Image Via Twitter@washingtonpost

加拿大西部和美國西北部持續在破紀錄高溫下煎熬,當地數以百萬計民眾處於高溫警戒中,警方通報多起可能與酷熱有關的死亡,兩國領導人也都警告有發生野火之虞。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卑詩省的李頓村(Lytton)本週3度打破全國史上最高溫紀錄,昨天測得攝氏49.6度。舊紀錄是1937年在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測得的45度。

美國華盛頓州的奇蘭郡(Chelan County)昨天也飆到48度。

高溫讓緊急服務人員疲於奔命,根據加拿大警方和當地法醫說法,6月25日迄今,溫哥華地區至少134人猝死,整個卑詩省過去5天至少通報486人猝死,是以往這段時期正常數字的近3倍。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本週測得空前高溫,生命隨之隕落,發生野火的風險處於高危險程度。」

根據「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在西雅圖,醫師通報大量中暑受害者,至少2名年齡分別為65歲和68歲的患者因為體溫過高而喪命。

法新社報導,加州谷地、山區和沙漠地帶氣溫飆升,令人憂心強風乾燥的天候會引發野火,雷暴可能會讓美國西部多地發出火災預報。

總統拜登在華府表示,氣候變遷正在醞釀「匯集極端高溫和長期乾旱的危險」;他警告,今年發生的森林大火次數可能破紀錄,而美國的備戰工作還不夠充分。

氣候變遷導致氣溫屢屢創下新高紀錄。以全球來說,截至2019年的10年是史上最熱的10年,過去5年也是史上最熱的5年。

杜魯道說:「過去幾年,我們看到愈來愈多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因此,現實上來看,我們知道這種熱浪不會是最後一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