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垮全球觀光業 去年經濟影響恐逾4兆美元

| July 1, 2021 | 0 Comments

聯合國報告指出,COVID-19疫情去年爆發迄今,觀光業崩跌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恐超過4兆美元。圖為法國巴黎羅浮宮疫情期間閉館。Image Via Pixabay

聯合國報告今天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去年爆發迄今,觀光業崩跌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恐超過4兆美元。

法新社報導,這份由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和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共同發表的報告發現,開發中國家疫苗接種不普及,導致經濟損失擴大。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秘書長波洛利卡希維里(Zurab Pololikashvili)透過聲明表示:「觀光業是數以百萬計民眾的命脈,推進疫苗接種行動來保護社區並支持觀光業安全重啟,對恢復就業和創造亟需的資源至關重要。」

他指出,許多開發中國家極為仰賴國際觀光。

COVID-19疫情讓國際航空旅行去年多數時間近乎停滯,許多國家也不允許非必要的旅行,這導致觀光業和相關產業去年出現2.4兆美元的缺口,聯合國這份報告警告今年恐再度出現類似虧損,端看COVID-19疫苗配送情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