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的信用卡要不要停?如何停?

| June 18,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對於手持一堆卡的朋友,這恐怕是一個非常令你關心的問題了:我一直不用的信用卡要不要停?停卡後會不會影響我的信用分數?有沒有其他負面影響?

這一次,小編就來跟大家嘮嘮,閒置的信用卡到底應不應該停。如果確定要停,又該如何保戶自己的信用積分~

        

        

為什麼取消信用卡會損害您的信用評分

當考慮要停用一張信用卡時,一定要認真對待。因為維持那些不使用的信用卡開放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保護持卡人的信用評分。關閉舊信用卡會影響持卡人的信用利用率,信用利用率表現了一個人使用了多少可用的信用值,約佔 FICO 分數的 30%。

舉例來說,如果您擁有三張信用卡,信用額度總計為 10,000 美元,而您的餘額通常為 3,000 美元,那麼您的信用利用率就為 30% 。但是,如果您關閉一張限額為 4,000 美元的信用卡,您的信用限額就會降低為 6,000 美元,因此即便餘額還是3,000 美元,而您的信用利用率卻會躍升至 50%。

        

        

為清除不良信用記錄而取消信用卡多為徒勞

有些人因為曾有過不良的信用記錄,怕會影響自己現在的信用狀況而去特意關閉相對應的信用卡 。

但FICO 負責評分和預測分析的副總裁 Ethan Dornhelm 表示,儘管許多人認為關閉舊的信用賬戶會抹去相關的信用記錄,但事實不然。已關閉賬戶的信用記錄會在您的信用報告中保留7至10 年。

        

                

Image via Pixabay

        

關閉信用卡時應如何保護您的信用評分?

如果要永久關閉一張信用卡,請務必先還清所欠餘額並兌換所有剩餘的獎勵。

最好通過電話與信用卡公司確認這一點,欠款已經還清,獎勵已然清零。之後再發送一封經過認證的信函以取消帳戶。此外,在關閉那張信用卡後的 30-45 天內,與三個徵信機構進行跟進確認,以保障相關信息全部正確。

        

        

        

資訊來源:Market Realist             編譯整理: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財經,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