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压力减 联准会料升息时程提前至2023年

| June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联准会官员示意整体政策转变可能较预期来得快,估计首次调升利率的时间将从2024年提前至2023年。Image Via Unspalsh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结束因应疫情的货币政策会议,决策官员讨论如何终止危机时代的债券收购,并称15个月的紧急公卫状态对美国商务不再是主要限制,预料将加速升息时程。

路透社报导,美国中央银行联准会(Fed)官员示意整体政策转变可能较预期来得快,估计首次调升利率的时间将从2024年提前至2023年。

18名联准会决策官员中,有13人预料借款成本将自2023年起提高,11人估计将两度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

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公布最新决策声明和经济预测后告诉记者,会中也初步讨论何时缩减联准会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收购。

总之,鲍尔的言论和联准会的新政策声明都展现了对美国经济复苏上轨道的强烈信心,即使尚未完全摆脱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联准会在新政策声明中,舍弃长期以来的用语,不再称这次健康危机「持续(对经济)造成压力」,而是改称,接种疫苗的行动「将持续减轻(疫情)效应」。

纽约州和加州昨天已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鲍尔在2天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中说:「看到经济重新启动、看到人们重回原有生活,真是太好了。谁不想看到如此景象?」不过他表示,联准会官员并不急于宣称彻底战胜病毒。

联准会目前预估,美国今年经济将成长7%。

鲍尔说:「达到这样的成长条件,主要将显示复苏力道强劲,且不再需要维持利率接近零的水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