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申请在美上市 或成今年最大IPO案之一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中国网路叫车服务业者滴滴出行申请在美国纽约股票市场上市,是中国科技企业在美中关系紧绷背景下一项高调之举;有报导称,这可能名列今年规模最大首次公开募股(IPO)案。

           

滴滴出行在中国叫车服务市场称霸,已于6月10日申请在美国纽约股票市场上市;有报导称,这可能名列今年规模最大首次公开募股案。|  图取自 facebook.com/DiDiGlobal

           

受欢迎的滴滴出行自2016年打赢与美国优步公司(Uber)在中国市场的争夺战、接管优步的中国子公司之后,就在中国叫车服务市场称霸。

滴滴出行为了在纽约上市,于6月10日向美国监管机关提出申请,以进行价值一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Bloomberg News 指出,一旦股份销售的细节披露,预期金额还会高得多。

滴滴出行 IPO是以「小桔快智」(Xiaoju Kuaizhi)公司名义提出申请,可能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 IPO 案之一;有报导提到,募集金额可能多达70亿美元。

申请案内容也显示,滴滴出行2020年在 Covid-19 相关防疫措施和旅行限制下,亏损了16亿美元。

不过,随着中国的疫情普遍获得控制,滴滴出行2021年1到3月净利达8亿美元。

滴滴出行的服务目前扩及15国,包括俄罗斯和澳洲。根据 IPO 文件,旗下驾驶超过1500万人。

美中关系正处于紧张状态,其中一项主要争论议题就是科技业。

滴滴出行列出营运面临的持续风险,包括安全、美中关系紧张,以及中国当局在整治部分科技业巨头时可能依反垄断法规采取行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Markets 投资美股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