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 Delta 变异病毒症状像重感冒:头痛喉咙痛流鼻涕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研究人员表示,最近在英国扩散严重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Delta 变异病毒株,最常见的相关症状包括头痛、喉咙痛和流鼻涕。

领导研究的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遗传流行病学教授史派克特( Tim Spector )表示,根据蒐集到的资料显示,率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症状就像「重感冒」一样。

Image via Twitter @DrPoona65789104

这些透过应用程式 app 所蒐集到的资料,是ZOE新型冠病毒疾病症状研究( ZOE COVID Symptom Study )的一部分。ZOE是史派克特共同创办的保健科学公司。

史派克特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现在的表现不一样,更像是重感冒。」

「人们可能以为得到的是某种季节性流感,依旧外出聚会…我们认为这衍生许多问题。自5月初以来,我们一直持续关注所有app使用者的首要症状,迥异于过去的情况。所以,最多的症状是头痛…然后是喉咙痛、流鼻涕和发烧」。

根据英国国民保健署( NHS ),典型的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症状是发烧、咳嗽和嗅味觉丧失。

史派克特则指出,以 Delta 变异病毒株造成最常见的症状而言,咳嗽排名第5,而嗅觉丧失并没有进入前10。

资料显示,Delta 变异病毒株比率先在英国肯特郡( Kent )发现的 Alpha 变异株至少高出40%传播力,并且似乎让住院风险加倍;它同时也削弱了疫苗的效果,特别是仅施打一剂时。

英国推广优先族群快速接种计画,意味着大多数高龄人口已接受完整的两剂疫苗接种,但年轻成人族群可能仅完成部分接种或从未接种过疫苗。

根据「卫报」( The Guardian )一篇分析,英格兰仍有高达2/3人口尚未接种疫苗,来抵御 Delta 变异病毒株带来的有症状感染。

史派克特说:「我认为这传递的讯息是,如果你还年轻且以轻症表现为主,可能仅感觉像是重感冒或一些不适的感觉…请务必待在家里并接受快筛。」

Image via Twitter @SwarajyaMag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