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選手守則更新 不遵守防疫規定可能遭驅逐出境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東京奧運暨帕運(東奧)組織委員會稍早公布選手須知守則第3版,其中包含東奧期間防疫措施,頻繁進出鬧區、拒絕受檢等違規行為將受到制裁,除了罰金,甚至可能遭驅逐出境。

Image via Twitter @ScrippsNational

東奧開幕倒數38天,東奧組委會今晚公布第3版、也就是最新版的選手須知守則( Playbook ),對於未遵守防疫措施的選手與相關人員等強化罰則,包括剝奪奧運ID卡、課以罰金、驅逐出境等。上一次公布第2版守則是一個多月前。

最新版守則規定,來自海外參加東奧的人士配合防疫需求等,將透過智慧型手機可確認履歷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GPS ),在入境日本後的2週內接受嚴格的行動管理。頻繁進出鬧區、拒絕接受檢查等違反守則者將受到制裁。

制裁的措施包括可能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下令退出東奧,或是被課以罰金,甚至被日本政府勒令驅逐出境等。

最新版守則規定,為了做好防疫措施,選手原則上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之間要提出唾液檢體,接受抗原檢查。如果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必須再接受設於選手村看診站的核酸檢測( PCR )。

第3版守則從7月1日起適用。

針對媒體相關人士、贊助商等的守則預定於本月22日前陸續公布,今後將視情況所需進行必要的修正。

Image via Unsplash

東奧組織委員會表示,接獲來自國際奧會的通知得知,預估來自海外的媒體相關人士有70%至80%接種疫苗後才入境日本。

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 John Coates )稍早抵達東京,為即將在7月23日開幕的東奧做最後準備。他將在日本待至東奧開幕。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預計7月到日本。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