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積極開發飛行車 看好空中計程車2025上路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韓國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Co )和美國通用汽車稍早表示,他們正在積極開發可以在空中移動的飛行車,其中現代汽車樂觀表示,空中計程車服務最快可望於2025年提供。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經理人則認為空中計程車服務,必須克服技術和法規的障礙,且要達到商業化,至少要等到2030年。

現代汽車全球營運長穆尼奧斯( Jose Munoz )接受專訪時表示,現代推出空中移動車輛的時程比之前宣布的時間表提前。

穆尼奧斯同時也是現代汽車北美公司( Hyundai North America )執行長,他之前表示,美國主要機場的城市空中計程車服務可望在2028年推出,或者更早。他今天在未來汽車研討會上告訴路透社,空中計程車服務有可能於2025年以前成真。

穆尼奧斯表示:「我們認為這個市場有大幅成長的機會。」他同時表示,對這項科技發展「非常有信心」。

Image via Twitter  @TheBruneian

現代汽車開發的空中計程車以電池為動力,可以在壅塞都會區搭載5至6人前往機場。

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是自行開發或與新創公司合作開發飛行車,像是日本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 Corp )、德國戴姆勒集團( Daimler AG )和中國吉利控股集團。

通用汽車全球創新團隊副總裁佛萊契爾( Pamela Fletcher )在路透社的活動中表示:「我覺得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2030年可能會是真正商業化的轉捩點。」

Image via Twitter @News5PH

她進一步表示:「這還是初萌芽的領域。在法規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技術面也一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