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病毒学家警告 东奥有传播 COVID-19 风险

| June 8, 2021 | 0 Comments

英国媒体报导,日本顶尖病毒学家暨政府顾问押谷仁警告,东京奥运会期间恐有传播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风险,完全不可能零风险。

路透社报导,这是最新一起有关东京奥运会备受关注的警示。

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押谷仁建构了日本「3密」防疫守则,呼吁民众避开密闭、密集、密接(密切接触)场合,以防止群聚感染及疫情扩散。

伦敦「泰晤士报」( The Times )引述押谷仁的话报导:「日本政府和主办单位,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IOC )都不断地说,他们准备举办一场安全的奥运会,但每个人都知道有风险。想要奥运零风险完全不可能…不仅日本可能受影响,其他国家在奥运会后也可能有病毒传播。」

押谷仁又说:「目前有些国家的确诊病例并不多,有些国家也没有任何病毒变异株。我们不该让奥运将病毒传播给这些国家。」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已从去年延至今年7月23日开幕,规模也缩减,不接纳海外观众。即便如此,社会大众仍担忧东奥可能扩散新型冠状病毒,并且消耗医疗资源。

日本并不像其他地方疫情大爆发,但也已通报约76 万例确诊,以及1万3500多人染疫病亡。东京和多个地区在第4波疫情来袭后,医疗资源吃紧,目前仍在实施「紧急事态宣言」。

Image via Twitter @RefugeesOlympic

日本预定6月20日将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防疫对策分科委员会会长尾身茂上周表示,在那之前,医疗专家会拟出一项有关东奥的声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